地图: 长乐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 >> 制度建设 >> 正文

长乐市政府机关宿舍管理制度(暂行)

http://www.cljgsw.cn 2016-05-26 14:52:35 【字号

   为加强政府大院宿舍管理,营造清洁、宁静、安全、文明的住宿环境。特制定机关宿舍管理制度如下:

  (一)入住申请

1、申请人必须为在职机关大院内的干部、职工;

2、申请人在市区内没有其他居所的;

3、申请人提出申请,由所在单位审核盖章,经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批准后方可住宿,入住后服从中心调剂安排。

(二)安全管理 

    1、干部、职工在入住时由我中心统一安排好宿舍,必须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及治安管理有关规定。

2、不得破坏房屋结构,不得擅自搭建任何建筑物,不得擅自更改电路、水、排污管道等项目。

    3、不得私自调换房间和床位、不得将宿舍转租或借予他人使用,若经发现,即停止其居住权利。

    4不得将违禁品、危险物品带入宿舍,严禁燃放烟火和鞭炮。

  5、不得将社会闲杂人员带入机关大院,不得在宿舍内从事赌博、酗酒或其它不正当行为。

  6、不得攀爬围墙、门窗、栏杆、阳台护栏等,如发生危险事故自行负责。

  7.随时保持警惕,提高防火防盗意识,个人物品自行妥善保管,贵重物品自行携带或安置妥当。

  8、做好高空安全,预防花盆、杂物等物品坠落砸到他人。

  9、配合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发现有不安全的隐患和苗头应及时报告并协助处理。

  (三)卫生管理

    1、不得在机关大院内饲养家禽、家畜和宠物等。

    2、门前卫生要经常打扫,保持整洁。宿舍区内的走廊、通道及公共场所,禁止堆放杂物。

    3、保持宿舍区内环境整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随地吐痰,乱丢果皮、纸屑、烟头等。

    (四)精神文明建设

1、讲文明礼貌,不从楼上抛丢垃圾、杂物和倒水。爱护公共财物及设备设施,维护墙上、楼梯道等公物,不得在上面乱写乱画和有意损伤。

    2、自觉维护宿舍区的安静,在中午、晚上休息时间不得使用高音器材,不大声吵闹,不进行有噪声活动,以免影响他人休息。

  3、履行节约用水、用电传统美德

    4、美化环境,爱护花草树木和一切公共设施。

    (五)退住制度

1、干部、职工离职(包括自动辞职、免职、解职、退休、调动等)时,应通知我中心并在7天内迁离宿舍,不得借故拖延。

    2、若无正当理由长期无人居住,我中心有权收回宿舍。

    3、退住时,必须向我中心做好财产、固定设施、宿舍钥匙的移交手续,若造成财产损失,须照价赔偿。

                                                             

长乐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

                                                                         2016年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