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图: 长乐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公务用车标识化管理工作的通知

http://www.cljgsw.cn 2017-02-15 09:00:25 【字号

 各涉改单位:

根据福州市车改办《关于转发〈福建省公务用车标识化管理实施方案〉的通知》(榕车改办[2017]3号)要求,为做好我市公务用车标识化管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实行标识化管理的范围
除实物保障用车和涉及国家安全、侦查办案等有保密要求的特殊公务用车外,各级党政机关机要通信(非涉密)、应急、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7个执法执勤部门外的行政执法等特殊用车及执法执勤用车等实行标识化管理。
二、 实行标识化管理的要求
(一)机要通信(非涉密)、应急、特种专业技术用车等统一喷涂公务用车明显标识和监督电话;用于行政执法的车辆要统一喷涂行政执法明显标识和监督电话。喷涂位置:车身两侧前门正中。标识图案喷涂白色字体(车身白色的喷涂蓝色字体)。
(二)执法执勤用车按《党政机关执法执勤用车配备使用管理办法》(财行[2011]180号)相关规定喷涂明显的统一标志图案。
三、组织实施
(一)核实车辆: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核实标识管理车辆信息,建立公车标识喷涂管理台账,登记入档备查,做到账实相符。
(二)统一喷涂:统一安排在长乐市安顺汽车维修厂(地址:长乐市上湖建材市场内仓库丁座)实施喷涂,喷涂时间:2017年2月15日至2017年3月1日,喷涂费用由长乐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统一结算。各单位应于3月1日前完成公车喷涂工作。
(三)其他事项:公车改革后,新购(含上级调拨、经批准购置的车辆)公务用车原则上在办理车辆牌照后15个工作日内完成标识喷涂工作。如有标识老化、破损无法正常使用的,各单位要主动向公务用车主管部门提出申请说明情况,及时补涂或重新喷涂标识。
   四、纪律要求
   各单位应按照要求完成公务用车标识喷涂工作,对于不按时喷涂、故意遮盖标识、擅自损毁标识的,公务用车主管部门责令限期纠正并视情况通报纪检监督机关。
机关事务管理中心联系人:陈桂林,13950279266
 
 
                                                                 长乐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
                                                                       2017年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