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图: 长乐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 >> 食堂管理 >> 正文

泡椒凤爪

http://www.cljgsw.cn 2017-09-26 10:55:07 【字号

  

泡椒凤爪外面买的,排除质量安全问题,有的不够辣有的不够爽脆有的太酥不劲道。自己动手做,才可以满足挑剔的嘴巴。清脆爽口够辣够味够过瘾!
主料
  鸡爪 (适量) 泡椒 (适量)
辅料
  (适量) 生姜、 (适量) 蒜瓣 (适量) 柠檬、 (适量) 、葱、 (适量) 香叶、 (适量)黄瓜  (适量)纯净水和白醋
  分类
  泡酱腌菜 中辣腌 三刻钟 简单难度
  制作步骤:
  1、首先将鸡爪洗干净,剪去指甲,切成小段,倒入白酒和白醋放入盆中,腌制5分钟后,用清水冲洗干净,这样颜色更白,口感更脆。
  2  、锅中放开水,鸡爪放入锅中,加生姜,蒜瓣,花椒,香叶,葱,黄瓜,再倒入1茶匙白醋,进一步去腥。
  3、将鸡爪捞出来,放在自来水底下冲凉,这样可以避免后来出现肉冻,把胶质都冲走了,然后晾凉。
  4、另取一口锅,放清水、泡椒水、柠檬、香叶、葱、黄瓜,中火煮开
  5、准备一个玻璃或塑料的容器,将煮开的调味汁倒入搅拌均匀。
  6、再加些纯净水或凉白开也可以,再倒入适量的白醋,搅拌均匀后加入鸡精和盐。其实醋的量完全看个人口味的,我用勺子尝了味道才确定比例的。这个要看自己掌握了。
  7、将冲泡好的鸡脚放入泡椒水中浸泡约两三个小时入味即可食用。(中途要搅动翻几次,以便均匀入味)
  8、过凉后的凤爪,放入泡椒水内,封上保鲜膜,入冰箱冷藏腌制一晚,第二天取出食用,味道那是杠杠滴呀
  烹饪技巧
  1、斩成小块之后,用少量的白醋与白酒抓至凤爪表面干涩,这样的做法凤爪颜色更白,口感更脆;
  2、煮凤爪的时候,记得是小火慢慢地浸熟,火急了,凤爪容易破裂,而内里无法完全熟透;
  3、辩认凤爪是否成熟的办法是,当凤爪的骨头已经显露出来,用手指掐一下凤爪,有弹性,说明就已经成熟了;
  4、煮好的凤爪用冰水激一下,肉质会更紧实,更脆,更滑爽。
  5、泡制凤爪的时间最好是一个晚上,这样有足够的时间让凤爪进味,并且经过冷藏之后,风味更足哟。
 
(文章转至长乐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