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图: 长乐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http://www.cljgsw.cn 2021-03-03 15:03:25 【字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要求,深刻汲取金峰“2.25”火灾事故教训,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中心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情况自查自纠,切实防范化解安全隐患风险。3月1日,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刘旻副主任、李文挺副主任分别带队对机关大院、旧武装部、旧党校、区直机关幼儿园、机关公务车队等办公场所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

上午,刘旻副主任带队先后到机关大院、旧武装部、旧党校等办公用房认真检查消防安全情况,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刘旻副主任要求,各相关科室要进一步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要提振精气神,切实担负起一岗双责责任,抓实抓细抓好各个安全环节;要加强安全监管,加大隐患排查力度;要规范生产管理,确保生产安全有序。

下午,李文挺副主任带队到区直机关幼儿园、机关公务车队,对相关场所防疫措施、消防安全设施等进行逐一检查,并对检查情况进行总结汇报。检查特别邀请吴航街道安全生产办公室钱新春主任进行专门指导。李文挺副主任要求,作为人员密集的重点场所,要加强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安全意识,坚持“预防为主”的原则,特别是重点环节、细节,防患于未然,做好各项安全管理工作。要牢记“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理念,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工作中落实到位,不断加强安全生产源头管控,有力堵塞各类安全漏洞,坚决遏制和积极预防事故发生。

下一步,我中心也将严格落实部门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责任,加强对消防系统等重点区域的排查治理,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认真做好大院、幼儿园、会堂、车队、食堂的各项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