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图: 长乐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 >> 机构概况 >> 正文

各科室工作职责

http://www.cljgsw.cn 2016-05-30 15:29:07 【字号

人秘科的工作职责

1、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布署,负责协调好领导与本中心各科室有关事务。

2、组织党风党性党纪教育活动,并担负本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的制定,并监督实施。

3、规范完善各项规章制度,负责做好行政事务性工作,包括考勤、人事、财务、消防、工会、计生、卫生、安全保卫、消防、保密、节假日值班安排、印章管理。

4、负责做好文件、公文、函件的起草、接收、登记、传递、保管、督办和文件归档工作。

5、强化服务观念,认真细致负责好退休人员管理和服务工作。

6、负责全市节能工作的统计及协助全市公务车辆专项治理办公室做好公车治理有关工作。

7、完成其他领导交办的工作。

 

财务科工作职责

   1、按照财务制度规定,切实做好会计凭证、帐簿、报表等档案材料的保管工作,决不能丢失,如需要会计资料,要实行相关审批手续。

   2、按规定做好会计数字的保密工作,不能随意泄露,依法提供会计资料。

   3、按照国家现金管理条例规定,确实做好现金保存工作,并按银行核定的现金限额库存现金,并定期或不定期检查,核对现金库存。

   4、按规定原始会计凭证不能外借,不能离开所在的办公地点,以免产生意外。

   5、银行帐号不能泄露,帐户不能出借,以防漏洞,空白支配和空白财政印制的收款收据,要妥善保管,不能丢失,领用要办理手续。

 

综合科的工作职责

一、绿化管理。加强机关大院的绿化和美好管理,抓好花圃培栽、努力提高花工技术、做好花木采购各项工作。

二、机关建设管理。机关建设种类分别,大型工程为50万元以上,中型工程为30万元以上,按投标程序,邀请市财政、建设局等有关部门到场监督指导。小型工程为30万元以下,经设计部门概算,市财政局评审,本科验算,造价确定后,再由行政会议研究选择施工班组。

三、机关零星修缮。主要按照福建省建筑工程综合预算定额并参考社会行情,作出预算,并由行政会讨论审定。

四、物资的采购,主要包括大型办公设备和重要交通工具购置、建筑材料购置、水电材料的购置,对于设备材料的购置严格按照财政有关规定办理,对于小额的消耗品,要做到货比三家,确保质量,选择价廉,节约财政每项经费。

五、日常管理工作:

1、要经常检查机关大院建筑物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尤其是旧建筑物更要严加防患,发现问题及时上报,立即排除。

2、定期与不定期检查机关大院的用电安全,发现违规用电,立即进行阻止,及时更换好电器设备,同时做到发现停电,电工能随时到位,恢复供电。

3、加强对机关大院宿舍区的管理工作,要定期或不定期对机关宿舍进行摸底检查,排除各种违规用电、用火安全隐患。

4、驾驶员要遵守各种规章制度,安全驾驶,文明行车,严禁酒后驾车和疲劳驾车,同时应定期对车辆进行检修,确保用车安全。

5、定期检查机关大院的电线、电器设备,消除各种不安全隐患,同时不断提高电工技术水平。

六、认真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食堂的工作职责

1、采购员要确保采购食品的安全,不采购腐烂变质的物资,价格要公道合理,验收要认真核对。

2、不出售腐烂变质主副食品,开饭时限超过时间,做到随到随卖,保证饭热、菜热、汤热。

3、物质进出要严格登记,库存物资要盘点,日清月结。

4、加强帐务管理,搞好经济核算,保本出售,出售饭菜一律平等,明码标价,按时公布帐目,倾听干部职工意见,接受监督。

5、正确履行岗位责任制,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树立好文明的窗口形象。

6、实行四定:定时、定人、定点、定措施,划分卫生区或分工管制。每天小扫除,每周大扫除,保持工作场所清洁卫生。

7、加强食堂的安全工作,加强防火、防电的安全大检查。要做好小餐厅的饮食安全,做到万无一失。

8、认真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会议等就餐工作。

 

接待科工作职责

规范接待工作,强化服务观念,树立窗口形象,节约财政经费是后勤接待工作的宗旨。本中心认真贯彻长委办[2007]83号文件<<长乐市委办公室 长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长乐市内冰公务接待管理办法>(暂行)的通知>>精神,并严格按照<<长乐市市直行政机关和事业单位会议费管理办法>>的精神进行核报费用。

 

人民会堂管理处工作职责

人民会堂共设综合部和工程部两个部门。

一、综合部工作职责

1、负责建立健全、检查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和奖惩办法,抓好日常管理,认真做好考勤工作.

2、负责会堂与其他相关单位之间的协调配合工作。

3、负责会堂卫生,始终保持内部设施和周边环境的卫生,做到干净、整洁、整齐、有序,不留死角。

4、负责会议的服务保障工作,做到会前有准备,会后有收尾,宾客至上,礼貌周全,服务到位。定期开展检查评比活动。

5、负责宣传教育、政治学习、干部职工的任免、业务培训、考核、调配、工资管理和档案管理工作。

6、负责办理干部职工的社保、医保、住房公积金。

7、负责经费预、决算和审核等财务工作。

8、负责做好离退休干部职工的管理工作。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工程部工作职责

1、负责舞台机械、灯光、音响设施的管理、维修、使用和保养。做到会前有准备、会间有保障、会后要保养,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会议工作正常运转.

2、负责水电设施的维修,保证水电的正常供应。

3、负责消防设施的维修、保养、经常和消防部门联系,保证相关线路畅通、设备运行正常。并对会堂保卫人员进行消防设施的业务技术指导。

4、负责喷泉、夜景灯光的日常使用、维修和管理。

5、负责空调系统的操作、维修、保养。

6、负责其他工程设备的使用、维修和管理。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保卫科工作职责

一、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把安全工作落实到实处,做到事事有人做、有人管。

二、把安全工作纳入日常重要议事日程,每月至少召开一次防范安全工作的专题会议,协调处理好安全工作中出现的重大问题。

三、健全各种规章制度,建立各种安全组织机构,把安全责任层层落实分解。

四、开展创安工作各项活动,加强安全生产的培训和教育工作

1、自觉参加上级安全培训和会议;

2、做好安全工作的组织和宣传工作,出好安全宣传专刊,挂贴宣传标语;

3、组织员工和保安人员参加消防演练工作,并组织安排干部职工参加安全培训教育。

五、开展日常安全检查,消除安全隐患

1、要定期和不定期现结合开展安全大检查;

2、安全检查应执行整改通知书制度,对事故隐患应做到定责任人、定整改措施、定整改期限;

3、对各种安全事故应按规定执行报告制度。

六、加强安全基础设施建设

加强对单位的重点、要害部门的管理,重点部位必须有完善的安全规章制度,落实防火、防盗、防破坏、防事故“四防”措施。特种做业工作人员,持证上岗,并登记造册存档上报。

 

公车定点维修管理办公室

根据长委办[2011]26号《中共长乐市委办公室长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转发长乐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制定的<长乐市公务车辆定点维修管理办法>的通知》文件精神,本中心成立公车定点维修管理办公室。

市公车定点维修管理办公室将会同有关部门定期对公务用车定点维修情况进行检查,对维修企业不执行优惠折扣率、不履行服务承诺以及其他违纪、违规行为按有关规定处理。对违反本规定的定点维修企业,被有效投诉4次(含4次)以上的,或发现进货价格不真实,予以通报,视情节扣除相应的履约保证金,情节严重的取消定点维修资格,三年内不准参加公务用车定点维修政府集中采购的招标活动。

公车定点维修管理办公室每月及时收集全市车辆维修数据库,便于监督和管理。每月月底,市公车定点维修管理办公室对定点维修企业开具的发票进行审核盖章,审核后各单位凭送修单、结算单和正式发票将资金支付给定点维修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