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图: 长乐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 >> 节能减排 >> 正文

生活节能小妙招

http://www.cljgsw.cn 2017-02-24 08:51:17 【字号

      1.顺手关水龙头。洗手擦肥皂时,要关上水龙头。不要开着水龙头用长流水洗碗或洗衣服。看见漏水的水龙头一定要赶紧拧紧它。

    2.一水多用。尽量使用二次水。例如,淘米或洗菜的第一遍水可以浇花;洗脸、洗衣后的水可以留下来擦地,冲厕所等。多淋浴,少盆浴。淋浴不仅比盆浴节水,而且更卫生。

    3.少用洗洁精。大部分洗涤剂是化学产品,会污染水源。洗餐具时如果油腻过多,可先将残余的油腻倒掉,再用热面汤或热肥皂水等清洗,这样就不会让油污过多地排入水道了。有重油污的厨房用具也可以用苏打加热水来清洗。

    4.不要让电视机长时间处于待机状态。待机状态指的是,只用遥控关闭,实际并没有完全切断电源。每台彩电待机状态耗电约1.2/小时。

    5.用温水煮饭。用温水煮饭,可省电30%。电饭锅的内锅与电热盘要及时清洗,使之充分吻合,中间无杂物。电饭锅用完立即拔下插头,既能省电,又能延长使用寿命。

    6.争做公交族或自行车族。多利用公车、地铁、电车等公共交通工具,既可节约汽油,又可减少汽车尾气排放带来的大气污染,还可以缓解交通堵塞。有私家车的人尽量使用无铅汽油,因为铅会严重损害人的健康和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