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图: 长乐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 >> 节能减排 >> 正文

能耗标识小常识

http://www.cljgsw.cn 2016-05-05 23:32:51 【字号

  

能耗标识是贴在用能产品标签上,表示产品的能源消耗量能源效率等能源利用性能指标的信息标签。

能耗标识为蓝白背景的彩色标识,顶部标有“中国能效标识”(CHINA ENERGY LABEL)字样的彩色标签,背部有粘性,要求粘贴在产品的正面面板上。标识的结构可分为背景信息栏、能源效率等级展示栏和产品相关指标展示栏。目前我国的能效标识将能效分为1、2、3、4、5、5个等级,等级1表示产品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最节电,即耗能最低;等级2表示比较节电;等级3表示产品的能源效率为我国市场的平均水平;等级4表示产品能源效率低于市场平均水平;等级5是市场准入指标,低于该等级要求的产品不允许生产和销售。

为了在各类消费群体中普及节能增效知识,能效等级展示栏用三种表现形式来直观表达能源效率等级信息:一是文字部分“耗能低、中等、耗能高”;二是数字部分“1、2、3、4、5”三是色彩所代表的情感安排的等级指示色标,其中红色代表禁止,橙色、黄色代表警告,绿色代表环保与节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