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图: 长乐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 >> 节能减排 >> 正文

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制度

http://www.cljgsw.cn 2016-05-05 23:27:18 【字号

     、节电管理制度

  (一)合理设置空调温度,办公室、会议室等办公区域夏季温度高于28度以上启用空调,空调温度设置不低于26度,做到无人时不开空调,开空调时不开门窗。

  (二)办公室、会议室、走廊、通道等场所全部使用节能灯具,尽量采取自然光照明,做到人走灯灭,杜绝长明灯。

  (三)尽量减少电梯使用,提倡三楼以下不搭乘电梯。

  (四)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电视机等电器设备在不使用时要及时关机,减少待机耗电。

  (五)办公室内禁止使用电炉、电水壶、热得快等大功率用电器(具)。

  ()对水电管道、照明线路、照明用灯,应每月检修一次。

   二、 节水管理制度

  (一)机关工作人员要采取有效措施,节约每一滴水,树立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

  (二)积极推广使用节水器具,用水后要及时关好阀们,杜绝跑冒滴漏。

  (三)科学设置办公区(楼)绿化地和景观灌溉用水,提倡雨水、河水浇灌。

  (四)加强供水管的巡查,发现有管道泄露的情况及时处理,防止水资源的浪费。

  (五)爱护给水和供水设备,不得随意拆卸设备部件,杜绝人为故意损坏。

   、节约公务用车燃油管理制度

  (一)加强公车燃油管理,实行定点加油制度,努力降低燃油消耗。

  (二)严格公务用车配备标准和编制管理,优先选用节能环保型车辆。

  (三)积极开展驾驶员节油培训,推广节油经验。

  (四)合理安排车辆出行路线和用车人员,减少车辆空驶里程,提高公务用车使用效率,提倡在集体公务活动集中乘车,严禁公车私用。

  四、 节约办公用品管理制度

  (一)严格办公用品配置标准,打印机、复印机、传真机、电话机等设备,能共享的一律实现共享,提高办公设备利用率。

  (二)循环使用办公用品。提倡使用钢笔书写和双面使用纸张,尽量减少使用圆珠笔或其它一次性签字笔。饮水提倡使用茶杯,尽量减少一次性纸杯和瓶装饮用水。

(三)推行电子政务。充分发挥网络作用,减少纸制文件印制。推行使用电子无纸化办公,尽量在电子媒介上修改文稿,减少重复打印次数。在条件允许情况下,实行公文报送网上传输。

五、督导检查

节能监督检查小组不定期对单位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凡发现违反本规定的,给予通报批评;发现两次以上违反本规定的,年底将取消评先资格;对情节严重屡教不改的,将给予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