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图: 长乐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 >> 长乐之窗 >> 正文

冰心文学馆

http://www.cljgsw.cn 2016-05-06 23:46:10 【字号

 位于长乐城区冰心公园内,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和福建省优秀建筑景观之一。馆内陈列冰心先生各时期图片330张、手稿250页、实物513件,并复制冰心先生晚年在北京中央民族大学居住的客厅和卧室。翔实的资料,珍贵的文物,丰富的影像资料,生动地展示冰心先生一个世纪的人生轨迹、创作成就和“大爱精神”,每年都吸引了众多世界各地文化团体和游客前来参观。文学馆前的爱心路正在规划建设文化一条街。

  冰心,原名谢婉莹,祖籍长乐横岭,1900年出生于福州三坊七巷。她是中国新文学运动元老,二十世纪中国杰出文学大师,忠诚的爱国主义者,著名的社会活动家。她从“五四”文学革命到新时期文学,笔耕近八十年,创作了400多万字的小说、散文、诗歌和儿童文学等。冰心高洁的人品和充满爱心的文品,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读者,深受世人的爱戴和景仰。其一生言行和全部作品,都践行着对祖国、对人民、对孩子、对人类的博大爱心,对我们今天构建和谐社会有着积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