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图: 长乐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 >> 综合保卫 >> 正文

H7N9型禽流感简介与预防

http://www.cljgsw.cn 2017-02-21 11:04:46 【字号

 

H7N9亚型禽流感病毒是甲型流感中的一种。人感染H7N9禽流感是由H7N9亚型禽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H7N9型禽流感是全球首次发现的新亚型流感病毒,2013年3月底,在上海和安徽两地率先发现发现3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尚未纳入我国法定报告传染病监测报告系统,并且也尚未有疫苗推出。被该病毒感染均在早期出现发热等症状。H7N9型禽流感病毒为新型重配病毒,其内部基因来自于H9N2禽流感病毒,潜伏期一般为7天以内。
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感染H7N9?
据介绍,预防H7N9,最重要的是减少暴露、做好个人防护,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1、日常生活中要尽量避免接触禽畜;
2、从正规渠道购买冰鲜禽肉,食用禽肉蛋时要充分煮熟,并注意生熟分开;
3、尽量避免接触野生禽鸟或进入野禽栖息地;
4、在农家乐游玩时注意远离禽类屠宰现场;
5、勤洗手,注意个人卫生;
6、避免去人群密集、空气污浊的场所,特别避免去有活禽交易的市场;
7、合理饮食起居,保证充足的营养和睡眠;
8、适时加减衣服;多参加户外体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