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图: 长乐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 >> 机关幼儿园 >> 正文

瑞犬迎春闹元宵

http://www.cljgsw.cn 2018-03-06 16:00:20 【字号

 

农历正月十五,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元宵节。为了弘扬民族文化,增进幼儿对传统民族节日“元宵节”的了解,让全园幼儿度过一个温馨、愉快的元宵佳节,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和节日喜庆祥和的气氛,我们开展了“瑞犬迎春闹元宵”的主题活动。
做花灯、赏花灯、猜灯谜是“元宵节”的一大传统习俗。教室外悬挂着富有个性特色的各式灯笼,有可爱的动物灯,有传统的宫灯;有纸质灯笼、有塑料电动灯笼;有孩子画的各色灯笼,也有家长和孩子利用废旧材料制作的手工灯笼。一盏盏灯笼烘托出节日的喜庆。老师们布置了“元宵灯谜会”,在灯笼下粘贴了许多灯谜,家长和孩子们一起赏花灯、猜灯谜,好不热闹。

 

                                                            我们自己做花灯                                                            

“咚!咚!咚!”震天的锣鼓响起,一条“彩龙”追着“金珠”出现在操场上,其后紧跟着一只活泼的“小狮子”。机关幼儿园的元宵游园活动开始了!随着鼓点声,龙狮队、花灯队、乐器队……在老师的带领下,沿着幼儿园操场前行,一路锣鼓喧天,笑声阵阵,游行踩街。红艳整齐的服装、喜庆欢腾的表演成为幼儿园一道靓丽的节日风景。

      

             我们的舞狮队来啦!

   “元宵节”吃汤圆,意味着团团圆圆,这也是“元宵节”的习俗之一。孩子们用自己的小手搓出一个个小汤圆,虽然品相不好,但是自己搓的汤圆,味道真是棒棒哒!

     

                           我会搓汤圆啦                                     自己搓的汤圆味道棒棒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