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图: 长乐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 >> 综合保卫 >> 正文

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办公用房及公务用车专项督查工作方案

http://www.cljgsw.cn 2016-12-28 11:23:12 【字号

 

各乡镇(街道)、市直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纪委《关于开展1+X专项督查、推动加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落实的工作方案的通知》(闽纪办[2016]56号)和《长乐市纪检监察机关在重要时间点开展廉洁纪律督查工作方案》精神,持续抓好重点时间节点廉洁纪律督查工作,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根据长乐市委、市纪委工作部署及福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公务用车、办公用房相关制度落实情况检查的通知》要求,拟于2016年12月15日至2017年春节期间,对全市各单位办公用房管理、公务用车管理工作实施“X”专项检查,专项督查工作,具体方案如下:
监督检查时间
第一阶段:2016年12月15日至2017年元旦;
第二阶段:2017年1月17日至2017年春节
二、监督检查内容
(一)办公用房管理使用
主要检查内容: 1、领导和一般工作人员办公室是否符合国家规定标准,是否存在变通现象;2、单位办公用房及服务用房总面积是否符合规定标准;3、是否存在单位办公用房出租出借,是否存在领导干部占用多处办公用房,是否存在干部退休后仍占用办公用房问题;4、是否存在豪华装修办公用房情况。
(二)公务用车管理使用
主要检查内容:1、是否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制订了本单位公车管理制度;2、是否落实派车制度,有否派车记录;是否实落实节假日公车定点停放制度,节假日使用公车有否出车审批记录;3、有无借用、占用下属单位或其他单位车辆;是否存在公车私用行为,公车有否违规出现在休闲消费娱乐场所、旅游景点、住宅小区等场所;4、是否按照要求进行号牌改挂;5、行政及参公事业单位是否按要求实行车改,取消车辆是否均已封存入库;是否按照长车改办文件规定使用范围使用车辆。
三、监督检查方式
办公用房:采取现场查看和实地测量方式。抽查单位不少于3个、每个单位2间。
公务用车:采取现场查看和非公务场所暗访相结合方式。抽查单位不少于3个,非公务场所(休闲消费娱乐场所、旅游景点、住宅小区等)暗访不少于6个。
四、检查结果汇总
阶段检查完成后,检查组应对检查结果进行梳理汇总,形成书面报告。对检查发现存在问题的,照以下方式处理:1、对轻微违规的,能够立即整改的应当责令立即整改;存在整改难度的,责令限期整改;2、情节严重需要处理的,做好检查取证工作,并将问题线索以书面方式报告长乐市纪委。
 
                                         长乐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
                                              2016年1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