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图: 福州市长乐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 >> 公务用车 >> 正文

关于做好全市公务用车专用号牌改挂工作的通知

http://www.cljgsw.cn 2016-10-08 16:48:55 【字号

 

各乡镇街道、市直单位及所属的企事业单位、新闻媒体、协会
为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规范全市各级公务用车标识化管理,根据《福州市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办法》(榕委办[2012]31号)和福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规范全市公务用车专用号牌管理的通知》(榕机管[2016]154号)精神,今后我市公务用车统一使用专用号牌(闽A!!!KM-闽A!!!KX号,闽A!!!KO除外),结合我市实际,现就做好全市公务用车专用号牌改挂工作通知如下:
一、使用专用号牌的范围
全市公务用车使用专用号牌的范围包括:各级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审判、检察机关,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各人民团体、群众团体,各级党委和政府直属事业单位,以及上述各级各部门各单位所属的企事业单位、新闻媒体、协会等,中央驻榕机构、企业(以下统称为各级各单位)。
各级各单位公务用车(包括轿车、越野车、大中小型客车、货车、专用车等,下同),除涉及国家安全、侦查办案等特殊保密要求的工作用车和政法系统按规定需使用警用号牌、闽0号牌的车辆,以及企业单位用于营运的车辆外,均应当按规定使用专用号牌。
二、号牌改挂时间
未参加此轮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的事业单位、国有企业、新闻媒体、协会等立即展开此项工作,2016年11月10日前完成改挂;此轮车改涉改单位,待车改启动后加紧办理保留车辆号牌改挂手续,于2016年12月10日前完成改挂。
三、申请号牌改挂流程
1.长乐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www.cljgsw.cn网站)下载号牌改挂系列表格:《福州市公务用车专用号牌审批表》、《福州市公务用车专用号牌登记表》。
2.如实填写《福州市公务用车专用号牌审批表》,携带纸质版《福州市公务用车专用号牌审批表》及车辆有关材料(有关部门核准的公务用车配备更新凭证、加盖本单位公章的行驶证复印件),到长乐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申请办理《公务用车注册登记凭证》。
3.携带市公务用车主管部门出具的《公务用车注册登记凭证》和办理变更备案所需材料(附件3)至福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黄山车管所办理号牌改挂手续。
4. 完成号牌改挂后,将变更后的车辆行驶证复印件及《福州市公务用车专用号牌登记表》加盖单位公章报送长乐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将《福州市公务用车专用号牌登记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405995023@qq.com
四、号牌改挂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严密组织。
此轮公务用车专用号牌改挂工作是落实中央关于公车改革后公务用车实行标识化管理的重大举措,也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具体体现。各级各单位务必引起高度重视,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切实组织实施好本单位公务用车号牌改挂工作,要安排专人抓落实。不按时改挂、不执行改挂的,私家车挂公务车辆专用号牌和公务车辆挂私家车号牌的,将依据《福州市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办法》和党纪有关规定,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二)应改尽改,不留死角。
各级各单位要对本级机关及所属行政及企事业单位、新闻媒体、协会的公务用车进行认真梳理,除按上述规定可申请使用非专用号牌车辆外,均应按规定向公务用车主管部门申请改挂。
(三)加强驾驶员教育管理。
公务用车专用号牌为普通民用号牌,不存在任何特殊路权。各用车单位要教育驾驶人员自觉接受社会各界和交通管理部门的监督管理。各级各单位应加强驾驶员队伍的组织、思想、作风建设,增强驾驶员遵章守纪观念,坚持安全文明驾驶,树立公务用车良好形象。
 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公车号改工作联系人:陈桂林13950279266、郑嘉士18695607180。
       
附:1. 《福州市公务用车专用号牌审批表》.xls
2. 《福州市公务用车专用号牌登记表》.xls
3.  办理变更备案登记所需材料
 
                               长乐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
                                 2016年10月8日
 
 
 
 
 
附件3
福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黄山车管所
车辆办更备案
 
所需材料:
1.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或单位组织机构代码证)原件和复印件;
2.加盖单位公章的委托书、代办人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
3.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出具的号牌变更证明;
4.机动车登记证书原件;
5.机动车行驶证原件;
6.机动车照片一张。
流程:
1.车管所大厅办理。黄山车管所7号窗口为公务用车专用号牌改挂专用窗口。
2.牌证岗制牌领证。
注意事项
1.单位组织代码证如已过期,需要提供组织机构证明;组织代码证上单位全称或法人如有变更,需要提供证明。
2.申办车辆应在年检有效期内,无未处理违章记录